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花开富贵牛油饼 Chinese Blossom Cookies


  
早上在上班途中听着收音机。节目刚好是要听众来电分享过年在家做年饼之类的趣事。这时有个年长13岁的小朋友打电话到电台。他说他们家的妈妈都会在家自作年饼、自作肉干还有做自作年糕等。主持人这时开玩笑的反驳一句:“你家是开工厂的吗?”

听到主持人的话,我笑了。
心想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不可能做的事了。妈妈可以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广,真的可以说是无所不晓了,任何想吃的美食只要电脑一开,只要有心什么都可以在家自己做。女人啊,越来越伟大了。:)



掺色牛油饼干真诱人,在Jane的博客看到就深深爱上了。
第一次用这种传统Acuan Kuih Semperit挤牛油花。
挤花棒是妈妈以前买的,看着挤好的饼干,心情可乐的,越做越起劲,
双倍分量的面团不一会就做好了。
妈妈也被这漂亮的饼干吸引,全程都在厨房与我相伴。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试吃的时刻,饼干一咬,
母女俩同时露出一致失望的表情,饼干的口感不是我们喜欢的那款。
此食谱没有牛油的香气,和kuih bangkit挺像的,
而且像我这种大力夫人,饼干稍用力一握就碎了。
我和‘她’用的虽然是不同的食谱,但本人相信这两款饼干都是属于‘同类’。
这次完蛋了!还贪心做了双倍分量的饼干。。。。呜
还是趁妈妈不留意赶快把饼干“毁灭”掉。Shhh~


   


食谱请链接到: Jane Corner




14 comments:

  1. 刚刚才走,看到有好料便马上回头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按错了啦,明明要save而已却按去发布。
      谢谢你哦~~欢迎光临 

      Delete
  2. 我我我,也是做了双倍!!!
    在犹豫要不要再战牛油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打算做。。但现在好像不要了。哈哈!!

      Delete
  3. 送我吧!通通拿来!哈哈哈。。
    挤花漂亮吔!

    ReplyDelete
  4. haha,可是饼干很漂亮哟
    颜色很柔美:)

    ReplyDelete
  5. 喜欢两个颜色的饼干,美(^^)

    ReplyDelete
  6. 我还没有时间做这个哦,等我!

    ReplyDelete
  7. 提前送一朵粉红小花给我吧。。。祝你和我: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8. 我也是被Jane的小花花吸引,现在你也做了,害我的手有点痒痒的 :D

    ReplyDelete
  9. 猪胖妞虽然是胖了点,但是毕竟是女儿家,
    就以你家这美美的牛油饼,做为我的手工饼,
    相信猪胖妞,一定肯收货,嘻。。。。。。

    ReplyDelete
  10. Jane家的粉红花花也吸引了我。。你的挤花很漂亮哦。。你做了那么多,就post一罐给我吧。。嘻嘻

    ReplyDelete
  11. Hi Anna, what tip did you used to pipe these cookies? Thank you, Quyen

    ReplyDelete
  12. last cny i made this beautiful cookies but i over burnt it, so sad~~
    i will make it again next ye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