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家常沙煲豆腐

家里临时来了一群小朋友来玩耍,当晚煮了这家常沙煲豆腐锅 ,里边放了都是小朋友喜欢的食材,这简单的一锅,香味把小朋友都引来餐桌吃饭了。:P

1号小朋友最挑,只选鸡蛋豆腐来吃,锅子的蛋豆腐全被她捞光光;2号小朋友喜欢红萝卜和大白菜;3号小朋友(就是我家小安娜)不爱黑木耳也不吃扁豆;4号小朋友最讨我喜欢,一盘饭很快就喂完了(因为除了黑木耳,其他的全都吃!)问他好吃吗?小瓜顶起大拇指点点头。。看了可乐的呢!

都是很好养的孩子,哈哈哈~~ 这一餐一锅豆腐沙煲锅拌饭就把孩子都喂饱了!^__^


很好准备的沙煲锅,材料因人而异,反正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又或者冰箱有什么剩菜剩肉,例如说吃不完的烧肉啦,炒不完的青菜或菇类,都可以统统放入沙煲内焖,很方便!我喜欢在最后汤汁沸腾的时刻打颗鸡蛋进去,让芡汁看得到一条一条的鸡蛋丝,看了好开胃!^^


家常沙煲豆腐 

材料:(可自行调整)
▪ 大白菜
▪ 黑木耳(事先泡水浸软)
▪ 红萝卜
▪ 扁豆
▪ 蛋豆腐(或用普通豆腐也行)
▪ 虾子
▪ 肉末(我没放)
▪ 香菇 (事先泡水浸软)(我没放)
▪ 小玉米

调味料:(可自行调整)
▪ 蚝油 1大匙
▪ 生抽 1大匙
▪ 花雕酒 / 绍兴酒 1大匙
▪ 冰糖 1小颗(我没放,因为有虾子,汤汁很鲜甜了)
▪ 胡椒粉(少许)
▪ 粟粉(勾芡)(我用薯粉)
▪ 清水(适量)


做法:
1)预先把豆腐煎香。捞起备用。
2)把锅开热,加少许的油把蒜茸爆香后,把剩余的材料加入炒香。
3)慢慢加入调味料,清水煮滚。加入做法(1)的豆腐,然后勾芡。
4)把全部材料倒入砂煲里焖香至熟软即可。


食谱参考:娘子



呵呵!不好意思。。孩子都饿了。。So 照片仅有一张!哈哈哈



11 comments:

  1. 给你很多个赞!别说小孩子,我也爱上。
    我也要买沙褒!!!

    ReplyDelete
  2. 偶算是大朋友么?老小孩也是小孩哈?偶不挑剔。。。啥都吃。。会正锅吃光光!i promise ^^

    ReplyDelete
  3. 小朋友就是这样的惹人爱,喜欢与不喜欢全在脸上,
    好可爱的小朋友聚餐。

    ReplyDelete
  4. 我饿了!你还没喂饱我啊~

    ReplyDelete
  5. 我比较想吃你的豆腐多一点哦!哈哈哈哈~
    开玩笑而已啦!
    说道烹饪,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6. 你好厉害,同时可以搞定4个小孩,
    你应该多要几个宝宝,你有条件!

    ReplyDelete
  7. 假如给我吃,我会全部吃掉!。。。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吃完咯? 我现在才来,那我吃什么呢?
    可还有其他食物可以进口的, 都全拿出来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一张美照片已经吸引夫人料。。
    如果再加多几张美照的话更不得了! ����

    ReplyDelete
  10. 真是好多料哦,连我也被吸引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