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Tuesday, 1 October, 2013

Caramel Toffee Cheese Cake


有好一阵子都很想做个吃了会“填脂肪”的蛋糕。:P
材料齐了,就是一而再三的被其他的咚咚来捣乱计划;明明是个平凡的职业妈咪却把自己搞到像个大生意人一样。。整天有很多东西忙,一直说忙啊忙、累啊累!可是帖子还是不断在更新。。哈哈!

嘿嘿!这次终于“忙”出一粒增肥蛋糕了。(>_<)
第一次自己煮焦糖,还蛮开心的。250g芝士奶油用5粒鸡蛋,跟以往做芝士蛋糕的经验相较之下这食谱的鸡蛋用量算是蛮多的,拌好的芝士面糊稀稀的,一开始还有点担心是不是哪边出差错。。幸好烤了1.15小时后,蛋糕出来是美丽的,没事没事。:)



午后时间拍照片蛮累的,捧相机的那个汗流浃背。。越拍就越热!!
安静被拍的那个也顶不顺阳光的热情,开始冒汗流液了~~ :P



Caramel Toffee Cheese Cake

Recipe from: Masam Manis


饼干层:

材料:
▪ Oreo饼碎 1 1/2杯(两条Oreo饼干)
▪ 牛油 5 tbsp(我用110g)

做法:
1)准备一个8寸活动模,模具外层包上一层锡箔纸,备用。
2)饼干去掉夹心糖馅,放入纸袋用擀面棍压碎,盛出备用。
3)牛油切成小块,隔水加热炖煮至溶化成液态。
4)融化牛油和饼干碎混合拌匀,倒进蛋糕模内,用汤匙均匀平铺在蛋糕模底部,和做高度约5~6cm的围墙,按紧。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芝士层:

材料:
▪ 芝士奶油 250g
▪ 黄砂糖 150g(我用120g)
▪ 融化牛油 30g
▪ 鸡蛋 5粒(A蛋)
▪ 香草精 1tsp

做法:
1)芝士奶油加入黄砂糖打发至幼滑,鸡蛋分次一粒一粒加入,搅打至均匀。
2)加入溶解的牛油和香草精,打匀。
3)从冰箱取出模子,把芝士面糊倒入,抹平表面。
4)预热烤箱170度C,上下火以水浴烤法进烤1小时15分钟,取出放凉。



焦糖酱:

:: 建议以下材料可以减半来做,因为我只用了半份的焦糖酱铺面::

材料:
▪ 白糖 1 1/2杯(建议减量)(我用210g)
▪ 清水 1/4杯(我用45g)
▪ 柠檬汁 1/2茶匙(我用1茶匙)
▪ 动物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1杯 (我用210g)
▪ 牛油 15g

做法:
1)白糖,清水,柠檬汁同时放入锅内,小火加热。(注:随着热度上升,糖会渐渐溶解,并开始冒出小泡,不需要搅拌。渐渐地,泡沫越来越多。此时,耐心等候。加热一段时间后,糖的颜色开始改变,出现黄色。可以轻轻摇晃锅子,让糖的颜色变得均匀。保持小火加热,直到糖的颜色越来越深。)
2)当糖呈现‘深焦糖’色,立刻熄火。
3)接着加入淡奶油和牛油,用木勺搅拌使糖浆能快速冷。
4)把冷却的焦糖酱倒在芝士蛋糕上,放入冰箱冷藏。
5)享用前依个人喜爱自行装饰,即可切块享用。

小贴上:
:: 刚煮好的热糖浆看上去比较稀,冷却以后,就会变成浓稠的焦糖酱了。
:: 我是用防粘平锅煮焦糖酱,烧焦的几率低一点。
:: 给用普通锅子的朋友,必须多加留意避免温度太高,煮焦的焦糖酱会出现异味影响美味噢!





15 comments:

  1. 增肥的蛋糕我又爱又恨啊,不过每次都是吃了过后再打算。。。咔咔

    ReplyDelete
  2. 亲爱的,我要一片当早餐不过麻烦给我泡一杯咖啡,嘻嘻嘻~

    ReplyDelete
  3. 焦糖芝士蛋糕,大爱!
    会发胖也管不了自己的嘴了,快切一块来叹。

    ReplyDelete
  4. 哈哈哈,我也很爱“填脂肪”的蛋糕!!
    看到cheesecake,我是会妒忌的,所以我要开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焦糖酱~~减少白糖,增加淡奶油。。因为hor,我觉得甜啊 >.<

      Delete
  5. 真的有冲动想做了。。好爱那个淋面焦糖;)

    ReplyDelete
  6. 我家大头哥的最爱,上边的焦糖好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7. 我看了没汗流浃背...流口水罢了...哈哈!!

    ReplyDelete
  8. 很高雅的蛋糕。一定好好味道。

    ReplyDelete
  9. 以为下雨了。。。原来是自己直流口水。。。Slurp...

    ReplyDelete
  10. 很诱惑! 这对安迪来说太有难度了,还是你请我吃先吧!哈。。。。

    ReplyDelete
  11. 我很久没做cheesecake了,看到你的cheesecake做的这样美味,真的很想马山动工!

    ReplyDelete
  12. my favourite cheesecake,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13. looks delicious....just mouthwate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