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糯米鸡 (Lo Mai Kai) | 阿娜达的生日。


我想肯定是我的头脑‘秀逗’了!看了Li Shuan的糯米鸡后,隔天一早起身在没有事先安排之下,就往冰箱搬出家婆生前留下可以做糯米鸡的材料。准备到一半才突然觉悟,干嘛我要拿这种苦来受?要吃糯米鸡不就花个RM2.50就有啦,呜呜!两只脚站到都麻了。。。



跟好朋友说,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自己做糯米鸡吃了。哈哈哈!不得不承认,我的身体已经没有之前的精力旺盛,累呀!

无论如何,还是拍了些照片上载记录下。我有做过料多到吓人的糯米鸡噢。。哈哈!




参考至:Li Shuan & Joceline


糯米鸡 (Lo Mai Kai)

材料:
▪ 糯米 300g *糯米预先浸大约4小时*
▪ 腊肠 1根(切片)
▪ 栗子12个 (我用已经处理好的零食栗子)
▪ 香菇 (中型)- 12朵 *香菇预先浸软,洗清后挤干水*
▪ 鸡肉 2个大鸡腿(去皮、去骨、切小片)


鸡肉腌制调味料:
▪ 姜 1/2块 ,搅出姜汁
▪ 麻油 1/2汤匙
▪ 花雕酒 1汤匙
▪ 酱青 1/2汤匙
▪ 蚝油 1/2汤匙
▪ 鸡精粉 适量
▪ 胡椒粉 适量
▪ 玉米粉 - 1汤匙


香菇腌制调味料:
▪ 酱青 1汤匙
▪ 蚝油 1汤匙
▪ 砂糖 1小匙
▪ 黑豆油 2滴
▪ 水 100ml


糯米饭材料 + 调味料:
▪ 葱头仔 - 6粒 } 葱头仔、蒜一起搅碎
▪ 蒜 – 3瓣 }
▪ 粟米油 - 1/4汤匙
▪ 麻油 - 1/4汤匙
▪ 蚝油 - 1汤匙
▪ 绍兴酒 – 1/2汤匙
▪ 胡椒粉 - 适量
▪ 美奇鸡精酱 - 1茶匙
▪ 砂糖 – 1.5汤匙
▪ 酱青 - 1汤匙
▪ 甜酱青 - 1汤匙
▪ 黑豆油 -适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做法:
1)把鸡肉,香菇分别腌制隔夜。把香菇和酱料煮至香菇软和入味,捞起备用。腊肠泡软切片,备用。栗子泡水浸软,备用。
2)在锅里加入粟米油和麻油,把搅碎的葱和蒜加入锅里爆香。然后将炒好的葱蒜和糯米一起拌匀。
3)将糯米和栗子倒在一个大的容器,倒入1小杯清水,放入水滚的蒸锅内,盖上。中小火蒸30分钟至熟软。(如图片1)
4)把蒸好的糯米饭取出,用筷子把饭翻松,然后加入调味料。(如图片2)
5)将小铁碗抹上少许的油。将香菇、鸡肉、栗子、腊肠排入碗底,然后舀入适量的糯米饭压紧。(如图片3)
6)再把小铁腕放回蒸锅里,蒸上20分钟便可。
7)把小铁腕取出倒扣在碟子上,沾上辣酱,即可享用。


** 口味个人而异,务必请大家自行调整调味料的分量,以上记录只供参考 **




每年的11月家里都会陆续出现寿星,对我来说这是个有很多蛋糕可以吃的月份。
阿娜达的生日也坐落于11月份。生日前一天为他准备了外买晚餐和买了一粒生日蛋糕,夫妻俩人和小安娜一起简单度过这一天。。当然正日那天也做了红鸡蛋咯!^^


• Hubby's Birthday Nov 2013 •





阿娜达的生日,买了他很喜欢的SR红牌蛋糕。
小安娜告诉我,爹地喜欢Ben-10卡通人物,要我也买Ben-10蛋糕给她的爹地过生日。(因为小安娜说。。她爸每次都会问她Astro几时做这卡通,然后父女两人就好一起研究一起观看这卡通!!哈哈哈。。兜转了几间烘培店,有些失望买不到Ben-10糖纸,最后两母女在情不甘愿之下买了现在红透地球的香蕉人糖纸,然后拜托SR员工帮我把这糖纸来装饰蛋糕。(真的想不通这条香蕉人哪边可爱了,为啥这么多人喜欢它呀?)

这一年来过得没有很好,坎坷不断。肉麻的话我不写了。。
只愿阿娜达事业一帆风顺,身体健康、事事顺意。。还有,祝他:生日快乐!!



怀念可以为阿娜达做生日蛋糕的日子。。。:(

呵。呵。呵。呵。



10 comments:

  1. 我我我喜欢鸡肉黑一点的

    ReplyDelete
  2. 晚餐时间,正好肚子饿了!
    馋死我了......(¯﹃¯)

    ReplyDelete
  3. 我的肚子好饿也。嘻嘻嘻 。。。。。。

    ReplyDelete
  4. Happy birthday。 糯米鸡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5. 生日快乐!
    哈哈。。我也这么想的,就把全部料一起阵蒸就可以省很多功。。去买更方便呵呵

    ReplyDelete
  6. 辛苦你了,我帮忙吃!(*^__^*) 嘻嘻……

    ReplyDelete
  7. 香喷喷的早餐!!! 还有吗??

    ReplyDelete
  8. 自家做的真材实料..外面的无法比啦!

    ReplyDelete
  9. 到底做了几个?吃的完咩?请我吃好吗?哈哈

    ReplyDelete
  10. 流口水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