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Tuesday, 21 January 2014

小蘑菇糖霜脆饼 Mushroom Crunchy Cookies


想想。。。距离农历新年还有9天时间,
还是勤劳点打字整理照片赶快更新,上贴吧!!^_^

给喜欢这蘑菇饼干的朋友,应该还来得及赶在新年来到之前买料做饼。这小蘑菇饼干,娜娜推荐你,用品质好点的牛油(我用SCS),饼干香香的,很好吃!我家的小安娜吃了可真多,单吃素颜饼干也很香的,她已经陆续带了两次到幼儿园去当点心,回来告诉我她的小朋友也很喜欢。而我,这款饼干全程共做了5倍分量,现在的我已经可以不用看食谱也能记得材料了,哈哈哈!




这款饼干,我本身真的好喜欢!
无论是饼干,还是饼干外表,都让看的人、和吃的人心情都变好好!!^_^

饼干的食谱其实是用回去年分享过的『冰淇淋玉米脆饼』。
材料分量我已做过准确的分量调整,确保这次不会再发生如朋友和我汇报的遭遇那样。。她跟去年的饼干食谱做出的饼干都膨胀了。(Ps:冰淇淋饼干的食谱也已经做更改了,喜欢的朋友可以连接过去『冰淇淋玉米脆饼』噢!)


小蘑菇饼干模






小蘑菇糖霜脆饼

参考分量:一份食谱可做小号红罐 x 3罐

材料A:
▪ 普通面粉 260g
▪ 粟粉 170g
▪ 发粉 半小匙
▪ 奶粉 2大匙


材料B:
▪ 优质牛油 250g(我用SCS牛油)
▪ 幼糖 180g (因为外层有裹糖霜,我只用100g,甜度可以)
▪ 蛋黄 2粒
▪ 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1)牛油加幼糖打至松软,加入蛋黄及香草精,继续打至1分钟。
2)加入材料A,拌匀形成柔软的面团。
3)杆平约1cm的厚度(厚厚的饼干比较好看),用模型按出形,置放在烘盘上,以170度20分钟烤至熟,接着取出放在架子上放冷。


贴士:请用木薯粉作为手粉。






蛋白糖霜做法:

1)材料混合,用汤匙把材料稍微拌匀。换用mixer拌打至糖霜稀稠状态。
2)打好的糖霜分出几份,依个人喜好滴入一滴色素,(或是用牙签沾取),搅拌均匀。
3)个别放入挤花袋内,即可使用。
4)在饼干上用糖霜挤画出喜欢的造型,待糖霜自然放干后,即可收罐。

左边的饼干还湿的;
右上角的糖霜已经放干了,可以收进罐子了


提示:打好的蛋白糖霜一次用不完的,也可以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存放三四天左右,等使用时再取出稍微搅打一下,如果觉得状态较干可以添加一部分新的原料再混合搅打一下质地更好。


配方参考:这边;谢谢白色花园的分享!












18 comments:

  1. 好美丽的蘑菇!拍照还会摆pose!很赏心悦目呐~
    请问下,用蛋白糖霜装饰后就不必烤?让他自然硬和干?谢谢anna。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noko, 是的。就放着,让糖霜自然放干而已。 :)

      Delete
  2. 太可愛了啦!!!看了很開心呢!
    再來祝福你新年愉快哦

    ReplyDelete
  3. 漂亮是漂亮,可爱更是当然!!
    只是,很多功夫叻,我等你邮寄给我咯!!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做嘛做嘛!真的,你家的孩子一定很喜欢的 。。
      一开始会慢一点,可是后来不到三个小时。。我可以做好一份了!(三罐)

      Delete
  4. 太美了!你还真的下功夫了!一级棒!!

    ReplyDelete
  5. 无论是去年的 ice-cream,或是今年的mushroom,我看了都很开心。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6. 这蘑菇小饼真可爱,那装饰费了不少功夫吼!

    ReplyDelete
  7. 很可爱啊!我家小孩一定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8. 你觉得吗?做这种cutting饼干耗时又好耗体力。。累

    ReplyDelete
  9. 我被你家可爱的蘑菇吸引,所以进来看看,我有的分吗?哈哈
    好漂亮

    ReplyDelete
  10. 非常吸引人的小饼干。

    ReplyDelete
  11. 很漂亮的小蘑菇, 一定很是用了很多的功夫了!

    ReplyDelete
  12. the mushroom cookies are so pretty, love the colors so much, you must have spent a lot of effort on these cutties.

    ReplyDelete
  13. so cute so cute so cute!!
    like a mushroom, like an umbrella =)
    btw, i like ur blog background music.

    ReplyDelete